Pluto

随笔【年终总结】

20岁了,终于。

我们终于来到了小学作文中一直展望的2020,生活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回忆的时候却又能真实的感受到很多东西不一样了。

回忆我的19岁,我的2019,算不上精彩,但大抵称得上跌宕起伏。

3月,我以为会和我一直很好的那个人成为了我的前任,那天下午哭了一下午,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为不值得的人哭。

但也像解放一样,我不用活在他的眼里,于是我去延吉、去哈尔滨、去沈阳,好像又回到我大一下学期那个昙花一现的高光时刻一样。

5月底他又来了,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从不觉得自己有错,从不肯承认错误,可是这都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

8月,我想我度过了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黑暗的一个8月,Z和A去了阿那亚,我曾说我要和我最喜欢的人在我美好的时候去最好的阿那亚,可是后来她用最完美的姿态在我对爱情最绝望的时候将阿那亚展现在我面前,她可能不会理解阿那亚对我的意义,纵使她现在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她好。可迄今,阿那亚仍是我心中过不去的坎。

9月很奇特,我遇到一个奇怪的人,他从3月注意我,9月碰巧喜欢我,9月应该是我最粗糙的时候啦。我很多次问他“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他只是说“不知道,就是很可爱”好吧,“可爱”是最高的褒扬。9月,我在我最灰暗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奇怪的人。

10月,Z来找我了,她实现了当初的诺言来到我的城市,和她走过的所有地方都是我去过的,但因为是和她,所以又有不同,不管在哪里的街头我还是觉得,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还是16岁的模样。

就这样偶尔开心偶尔难过的到了12月,12月底要期末考试,刚进十二月我就开始忙得不可开交,Z好像也进入了一段迷茫期,那天我在楼梯口给她打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她说我觉得自己正在越来越没有冲劲越来越平凡,她害怕自己逐渐变得平庸。嗯我也是,我也在焦虑,我是一个医学生,一个压力很大的医学生,无数次想放弃又无数次的捡回扔掉的书、习题册、整理打印的资料和笔记本,所幸,期末考试很顺利,我有了一些新的计划,我希望我可以按时执行。

2020到了,二十一世纪10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就这样了,Z说不想变得和大人一样平凡,我说他们是已经见过了最好的风景最后选择的回归平淡,她说,好像是这样。其实我还是有一点私心的,虽然我知道长大的过程就是逐渐接受自己的平凡的过程,但是我不想那样快,我想慢一点,我想再去创造一些高光时刻,再去收藏一些罐头时刻,这次不一定是我一个人了,偶尔要带上那个奇怪的人。

2020到了,新年到了,新年快乐,谨贺新年。

评论

热度(1)